首页 服务器 编程 必备知识 搜索引擎 圩日手册
站内搜索
最近浏览
推荐文章
热文排行

linkd.exe目录映射工具使用教程


映射目录到另外个目录的好工具,完全免费。 
linkd.exe命令是将一个目录挂接到另一个目录,创建一个交接点。sysvol系统卷所用的文件夹结构使用了称为交接点的功能。交接点外表像文件夹,而且运转也像文件夹(在Windows Explorer中无法将它们与普通文件夹区分开来),但它们不是文件夹。交接点包含了与另一文件夹的链接。程序打开它时,交接点会自动将程序重新定向至交接点所链接的文件夹。而重新定向对于用户和应用程序是完全透明的。 
使用方法:linkd D:test123 F:Web 
说明:将F:Web映射为D:test123 
注意: 
1、必须确认D:test123事先不存在。 
2、权限只能在F:Web设置才有效 
实例:1。将附件中的linkd.exe考备到系统目录C:windowssystem32下,这时你就可以在CMD窗口使用该命令了。 
2。建立两个文件夹: 
c:demosource 
c:demodestination 
3。使用linkd将以上两个文件夹链接,可在CMD窗口输入如下命令: 
linkd c:demosource c:demodestination 
如链接成功,则会显示“Link created at: c:demosource”字样。 
4。链接成功后,你在source或destination中任一文件夹做操作,另一文件夹将会发生同样的改变。 
5。删除链接也比较简单,可在CMD窗口输入如下命令: 
linkd c:demosource /d 
注: 
a)源文件夹必须为NTFS,我还有没试过将NTFS中的文件夹link到FAT中的文件夹。 
b)Windows XP是支持linkd的 
c)linkd只支持本地硬盘(还不是很确定

下载地址:http://soft.huweishen.com/soft/357.html

[ly70041]
添加时间:2015-12-03
版权所有(C)2005-2015